我县开展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临时管控)实战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5 14:11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8月4日,我县开展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临时管控)实战演练,检验静态管理下的综合联动应急能力,查找短板、总结经验,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水平。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卢昊参加演练并作点评。


此次演练以例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发现一例阳性样本为背景进行,采取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相结合的形式,分别从启动静态管理、高风险区管控、终止全域静态管理三部分和医疗救治、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全域核酸检测、社区管控和志愿服务、新闻发布与舆情管控等场景,全流程展示了静态管理下指挥体系、联动机制和处置能力的运行情况。


疫情防控专家和医疗救治专家就演练进行点评总结,认为此次演练准备充分、处置有力,增强了实战能力、积累了工作经验,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卢昊在点评时指出,演练各环节组织有序、流程清晰,达到了检验预案、查漏补缺、锻炼队伍的预期效果。卢昊强调,当前“外防输入”压力较大,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加之近期全县高温、暴雨天气交替急转,安全稳定各项任务非常繁重。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要抓好统筹,切实把疫情防线织得“密之又密”、把安全底线筑得“牢之又牢”,坚决确保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演练成果转化。及时分析总结本次演练中存在的短板漏洞,抓紧完善充实,认真积累经验,确保一旦启动静态管理,风险区域能够科学划定,风险人员能够迅疾管控,服务保障能够足额跟进。要紧盯风险人员排查。做好24小时排查管控的准备,从紧从快完成排查任务,坚决防止风险人员失管漏管。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对标大规模疫情应对处置新标准,强化人员配备和培训,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抓好重点场所管控。压实行业单位责任,督促人员聚集场所做好“查亮扫报”工作,刚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千方百计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一线工作保障。加强对一线医护人员、交通查验点工作人员、社区排查员等群体的关心保障,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切实解决后顾之忧。

副县长、指挥部副指挥长汪晓艳、吴鸿飞、雷勇、朱沛元,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有关部门、经开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演练。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县开展疫情防控静态管理(临时管控)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