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昊督导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30 21:01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7月30日下午,在省、市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专题督导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强调要狠抓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从严从快做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切实筑牢疫情输入防线。


在县疾控中心,卢昊与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运用“e治采”等平台程序排查风险人员工作,听取核酸检测能力提升工作情况。他指出,要依托各类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准确快速锁定风险人员,确保能够第一开展排查。要在提升核酸检测设备的同时,强化检测人员储备和队伍能力建设,统筹衔接好采样、转运、检测、报告等环节,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能力。


在凤灵街道滨江社区,卢昊现场察看风险人员摸排台账,仔细询问风险人员排查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健全排查响应机制,既要从快排查,又要不漏一人。要从严落实好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加强跟踪提醒和督导核查,坚决杜绝“漏管失控”情况发生。要强化乡镇、部门联动和协同配合,及时做好信息反馈,形成工作全闭环。


在成巴高速出口,卢昊详细了解“入川即检”“入盐查验”工作落实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入川即检”“入盐查验”工作不松懈,有序开展入盐车辆精准识别引导,确保应检尽检、应管尽管、应查尽查,坚决守好“入盐大门”。要抓好“绵疫控”普及推广,提前掌握重点地区来(返)盐人员行程意愿,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卢昊在督导中强调,当前省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外防输入”压力加大,要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狠抓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制度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深入扎实开展信息核查、风险排查、隔离管控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堵住风险漏洞。要压实四方责任,强化社会面排查、行业内排查、个人自查,全面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物资保障、隔离管控等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高效调度、迅即处置。要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数据排查员、社区网格员等群体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好防暑降温举措,科学组织轮换轮休。

副县长汪晓艳、朱沛元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卢昊督导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