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3 16:40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7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召开县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2022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下阶段全县安全领域和防汛抗旱各项重点工作。


卢昊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全县安全形势总体向好。但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开展不深入的问题仍然存在,要按照中央、省市县部署要求,切实将“讲政治、保安全”作为当前和下阶段工作的主题主线,全力以赴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坚决维护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卢昊强调,要聚焦重点领域、把握阶段特征,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狠抓工矿企业安全,聚焦“钢八条”“粉六条”“有限空间作业四条”等规定要求,围绕金属建材、涉爆粉尘、有限空间作业、货运源头治理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督导检查和指导服务。要突出建设施工安全,强化施工资质管理和危大工程管理,发挥好政府投资工程的典型示范作用,努力创建一批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工地。要谋划化工园区安全,切实把好引进关、建设关、生产关,确保我县天然气勘探开发领域安全稳定。要聚力公共领域安全,扎实抓好道路交通、自建房、城镇燃气等领域安全工作,确保公共安全领域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要强化夏季防暑安全,加大防溺水知识宣传,切实防范溺水事故,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高温条件下的作业规章制度,有效防范高温危害。要紧抓防汛抗旱防雷安全,强化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做好防汛应急准备和值班值守,引导群众做好雷电等极端天气安全防护,科学规划保水蓄水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高温干旱造成的损失。

卢昊要求,要从严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压实安全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应急部门综合监管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推进隐患排查抓落实,聚焦全年安全生产大检查这条主线,以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为统领,纵深推进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动真碰硬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整改隐患。要严格监管执法抓落实,重拳打击违法行为,切实发挥“查处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警示作用;注重践行群众路线,着力构建打好查险除险、守护安全的强大合力。

会上,副县长衡孝波、汪晓艳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安办、水利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县领导康玉波、雷勇、朱沛元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经开区、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