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昊主持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01:09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7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卢昊主持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研判全县禁毒工作形势,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卢昊指出,去年以来,我县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始终保持对毒品的零容忍,持续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和依法治理,取得了与各类毒品犯罪作斗争的显著战果。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禁毒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禁毒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禁毒责任,坚决打击毒品犯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卢昊强调,要抓实要素管控,严控涉毒重点人员,严管易制毒物品,严查易涉毒场所,严禁罂粟原植物种植,坚决铲除制毒犯罪在我县隐蔽生长土壤。要抓好全链条打击,扎实开展“天府破冰”专项行动、“物流寄递禁毒”行动、追踪打击外流贩毒活动等,堵截毒品及涉毒人员流通通道,零容忍、全方位打击毒品违法犯罪。要抓牢戒治管控,强化排查力度,全面落实管控措施,健全病残吸毒人员收戒收治工作机制,坚决减轻毒品社会危害。要抓强综合治理,围绕重点整治、禁毒细胞工程、预防教育三项载体,全面深化毒品问题系统治理;广泛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尤其要深入推广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大力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

卢昊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支撑,推动禁毒委部门联动、述职讲评、实体运作和社会参与等四项机制落实,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把禁毒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强化基础支撑保障,大力推进禁毒志愿者队伍和禁毒社会组织建设,适时开展大练兵活动,不断提升禁毒队伍业务能力和素养;完善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群防群治、共建共治的禁毒工作社会合力。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我县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第一副主任任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胥雄出席会议,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卢昊主持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