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鹰率队在顺德区考察并见证盐亭经开区与顺德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2-06-17 17:11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6月16日,县委书记何长鹰率队在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考察,参观拜访顺德中集智谷、佛山市天劲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并出席顺德高新区-盐亭县经开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何长鹰在致辞中说,顺德自古经济发达,商业繁荣。改革开放以来,不断书写着“世界首创”“全国第一”的“顺德奇迹”。近年来,顺德高新区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机遇,大力实施“制造业立区”战略,始终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全力推动顺德率先建设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已成为顺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取得的辉煌成绩,值得盐亭认真学习、努力追赶。

何长鹰向与会人员推介了盐亭,并介绍了省级化工园区申建情况和盐亭经开区发展现状。

何长鹰表示,顺德是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的重要发展引擎,盐亭也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彰显担当作为,各自优势和特色明显,都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建立战略合作恰逢其时、正当其势,顺盐合作潜力无限、大有可为。

希望两区以本次签约合作为契机,携手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推进的原则,在“融湾”“入圈”上相互支持,持续加强在产业集群发展、资本合作探索、人才资源交流等方面的深化合作、结出硕果,共同谱写发展新篇。

顺德区副区长柯宇威说,数千年前,嫘祖凤驾盐亭;“凤城”,是顺德的别称。栽好梧桐树,自有凤来栖。今天我们实现“双凤栖于梧桐枝”,充分表明盐亭和顺德两地成长气质契合,有寻求合作发展的共同语言。顺德真诚邀请盐亭各界人士做园区招商的“合伙人”、“代言人”,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我们坚信,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深化盐亭经开区和顺德高新区在“十四五”期间的合作,期望两地在高质量发展中,抢抓新机遇,寻求新合作,创造新价值,共同绘就“双凤翱翔”的精彩画卷!

据了解,顺德高新区是国家级智能装备产业化基地、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广东省省市共建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广东省智能制造产业基地,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配套基础、浓厚的创新氛围、便捷的营商环境和“亲”“清”的政商生态。

17日,县委书记何长鹰还参观考察了惠州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惠州TCL环保资源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推介盐亭主导产业发展和营商环境等。

副县长吴鸿飞参加上述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