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整治违法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1-12 20:18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1月12日,我县召开整治违法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城市建设管理有关决策部署,安排部署我县城市违法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工作。县委书记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的重要性,齐心协力、共同打赢城市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这场战斗,为全面建设成渝地区生态经济强县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盐亭提供坚实的环境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卢昊主持会议。

何长鹰指出,城市建设事关发展环境、社会环境,事关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和“和谐美丽新福地”战略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上来,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全力构建盐亭良好的发展秩序、维护好群众根本利益。

何长鹰强调,要掌握科学方法,抓准把牢专项整治关键重点。要系统谋划、把握节奏,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力争两年内县城重点地段、重点小区新增违法建设整治基本完成,三年内规划区范围存量违法建设整治取得明显成效。要把握总体原则,明确总体目标,坚持宣传先行,全面摸清底数。要注重工作方法,坚持宽严相济,疏结合,有节有序和风险可控。

何长鹰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专班抓总、属地管理、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综合治理”的原则,务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紧密配合,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制定工作计划,按时间节点分步推进。要合理执法,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对违法用地、未批先建、少批多建、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  要完善机制,建立健全源头预防机制,修订城市管理办法,做到拆除与建设、管理同步跟进。要严明纪律,按照县委统一要求和工作程序开展工作,坚决杜绝违法乱纪行为。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卢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进入工作状态,敢担当、善作为,切实将会议要求部署转化为具体工作行动。要细化举措,通力协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紧盯各自的目标任务,详实摸排、分类施策,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各部门、街道、乡镇和社区要明确各自职责,精诚团结、协同配合、勇担使命,同心协力打好整治工作的组合拳。要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动员,形成违法建设专项整治高压态势和浓厚的社会氛围,为我县实施“三大战略”、奋进“三大目标”营造更加公平公正、更加和谐美丽的大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任勇作具体工作安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凤灵街道、云溪镇、石岭社区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雷勇,副县长朱沛元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县召开整治违法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