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昊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和节前保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0 19:38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9月20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卢昊直奔一线,实地检查中秋、国庆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节前保供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和国庆佳节。

在体育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卢昊与工作人员、接种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接种流程、疫苗供应、人员组织和“e治采”工作等情况,他指出,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是建立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有效举措和治本之策。要严格落实“应接尽接”要求,细心劝导“e治采”排查出的未接种人员,切实引导群众自觉接种,不断扩大接种覆盖面。



在汽车客运站、水晶郦城小区、环球时代购物中心,卢昊实地查看来往人员管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交通站场、文旅场所、各类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在“双节”期间更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执行持码进出、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扎紧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节日保供工作,做好群众生活物资储备和市场价格监管,精心组织货源,确保各类货品供应顺畅充足、价格平稳。



在县人民医院,卢昊详细了解院感防控、防疫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他强调,医院、诊所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充分发挥“前哨作用”,严守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要强化内部管控,从严从实抓好预检分诊和院感防控各项措施,严防院感事件发生。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为“三会”的顺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调研中,卢昊还前往富驿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聚焦大气、水、土壤环境保护,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

县政府党组成员汪晓艳、朱沛元陪同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卢昊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工作、安全生产和节前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