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8:25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9月14日,我县召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会,传达学习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片区划分工作。县委书记、县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做好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和县域内片区划分的重要意义,科学合理划分片区,有效整合资源和优化布局,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何长鹰指出,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有利于重塑乡村经济地理格局,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促进城乡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部署要求,实事求是、因地制宜谋划好片区划分工作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以高质量规划促进乡村高质量发展。

何长鹰强调,要充分考虑人口、交通、经济等因素,并结合历史文脉、产业发展、未来潜力等条件进行整体谋划,做到既充分尊重自然规律和历史文化,又顺应城乡发展规律,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强化中心镇建设,以中心镇辐射带动周边镇,实现以强带弱,携手共进。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与规划编制单位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规划编制工作保质保量高效完成。

县领导祝润明、张珏、潘力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我县召开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