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8-24 09:18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8月23日,我县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贯彻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对我县环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蒲浪涛主持会议,县领导祝润明、张珏、任勇、刘帆、衡洪志、潘力、李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轮央督迎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了全县督察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和制度安排,此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既是对盐亭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检验,也是对盐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有力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思想认识。全县上下要继续保持和发扬前期攻坚克难、主动作为的精神,坚决克服松劲思想、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工作。二是要务实问题整改。各乡镇各部门要再次对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发现的问题、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省市交办的环保突出问题,逐个逐项进行复核,确保按整改方案和承诺时限整改落实到位,严防问题反弹回潮。要坚决避免出现全局性、颠覆性的问题,绝对不能出现敷衍整改、应付了事的情况,牢牢守住不成为典型被曝光的底线。三是要做好充分准备。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准备好专卷资料、继续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强化宣传报道,同时要精准追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四是要严明工作纪律。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透过业务看政治”的意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央督迎检工作,不讲条件、服从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服从服务于督察迎检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履职尽责,认真落实迎接央督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和要求,确保我县顺利过关,扎实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