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长鹰到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3 10:39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8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到永泰镇实地查看暴雨灾情,指导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树牢风险意识,强化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低值系统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县从21日开始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永泰镇24小时内最大降雨量达134.2毫米。各项防灾避险措施落实得如何?有没有存在较大隐患?何长鹰十分关心。他指出,近期降雨增多,防灾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和应对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紧急情况,能够反应及时、处置到位。

何长鹰强调,入秋以后,降雨虽不及夏天那样迅猛,但持续时间往往更长,更易引发地质灾害,各乡镇、村(居)要强化巡查力度,发现险情要立即上报信息,迅速组织群众转移避让。要尽快查清本轮降雨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对损毁的农作物要及时落实补救措施,该补种的补种,该抢收的抢收,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安抚群众情绪,坚定大家信心,及时给予有效帮助,保证群众正常生活,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加快对被损毁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的维修加固工作,不影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进一步增强“防大汛、抗大灾”的责任感,树立底线思维,完善相关应急预案,统筹做好人员物资调配,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力维护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何长鹰到乡镇检查指导防汛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