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0亿元 我县与川汇水电签订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8-20 17:59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8月19日下午,我县与四川川汇水电投资有限公司签订规模化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合作协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代表县政府签约。

何长鹰表示,建设光伏发电项目是我县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战略的一项重要措施,对加快我县产业结构调整,盘活优势资源,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单位要守牢生态红线、耕地红线,依法依规依程序推动项目顺利建设。要加强协调,通力合作,全力为项目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力争项目尽快开工,尽早投产。要结合我县实际,以建设该项目为契机,科学规划布局,进一步合理利用资源、完善配套设施,建成集光伏发电、水产养殖、中药材种植、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综合项目,实现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

川汇水电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作仁表示,公司将充分发挥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的业内优势,加强与各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加快项目前期规划设计,全力确保项目尽早建成。

据了解,光伏发电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整县装机规模约400MW,运营期(25年)总收入约35亿元,实现利税收入约3.5亿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