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赟主持召开盐亭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长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09 11:00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8月5日,县委书记、县总河长向赟主持召开盐亭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长全体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总河长何长鹰,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县委副书记罗建明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湖长制和河湖治理重要论述、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暨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电视电话会议精神、2021年省市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河长湖长履职规范(试行)》等文件,观看了《绵阳市河湖管理保护突出问题暗访实录》,听取了全县2021年上半年河湖长制工作推进情况及河湖治理重点专项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文件。


 向赟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市总河长会议精神,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

 向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有创先争优的锐气,坚定目标追求,提振精气神,力争考核进入全省、全市先进行列。要有担当作为的底气,认真履职尽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要有不胜不休的勇气,坚持党政主导、部门联动、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在常态长效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把河长制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要有逗真碰硬的硬气,统筹相关部门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涉河涉水乱象治理,着力解决企业“散乱污”、乡镇垃圾管理运营不规范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何长鹰对下阶段河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何长鹰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深入推进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引导,抓实督查考核,不断提升全县河(湖)长制工作水平,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进一步强化“水的问题,表象在河里、根子在岸上、核心是建管”的理念,着力提升我县河湖保护和治理水平。要持续推进“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项行动,深入开展河湖健康评价和示范河湖建设,全域创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河湖。要对已经整改完成的生态环境问题,再梳理、再核查,及时查漏补缺、严防问题反弹。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快病险堤防、水库、闸坝除险加固和水毁修复工作进度,各级河湖长要紧密结合日常巡河抓好河库沿线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王梦阳、蒲浪涛、任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县级河流河长,县总河长办公室,县河长制办公室组成人员,经开区、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向赟主持召开盐亭县2021年第一次总河长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