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赟专题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04 17:05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8月2日,县委书记向赟到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场所,专题督导新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防控重点任务。向赟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控责任,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在汽车客运站,向赟详细了解车站客流量、人员输入情况,实地检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督查反馈问题,并指导整改落实。

 向赟指出,客运站往来人流量大,防控任务重,是暑运高峰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容不得半点马虎。要突出抓好排查流调工作,全力把牢输入防控关口。要做好进出站人员扫码、体温检测和接种查验等工作,对未完成接种的,要立即组织力量现场接种。要做好乘客、工作人员、志愿者的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他们的身体健康。

督导结束后,向赟立即主持召开专题会,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重点措施。

 向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举措,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防控制度体系,发扬不怕疲劳、奋力作战、持续作战的顽强作风,科学务实抓好重点地区来盐摸排、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疫苗接种等全流程管理,防止百密一疏,确保不漏一人,形成联防联控工作整体合力。要突出抓好商场、超市、集贸市场、医院、药店、党政机关、政务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行业系统、机关企事业单位防疫防控、疫苗接种排查,严格落实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接种查验等措施。要加大科学防疫、疫苗接种宣传,加强群众心理疏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打牢防疫防控、疫苗接种的群众基础。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高效指挥运行,做好医疗物资、人员力量、工作安排等统筹调度,抓细抓牢各项防控措施,构建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运转的防控工作格局。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祝润明,副县长、公安局长李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和专题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向赟专题督导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