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8 17:55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4月7日,县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向赟主持召开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我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向赟在讲话中指出,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围绕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细化各项规定动作,突出自选动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实现良好开局。相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履行一岗双责,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向赟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战略任务,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提升政法队伍理论素养和工作本领,持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全面做好学习教育环节的总结评估,实事求是反映阶段性成果,不断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动真碰硬、坚定不移清除害群之马。要加强组织核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扩大线索收集范围,深挖违纪违法线索,精准运用政策策略,依法依纪依规推进案件办理,以强力整治带动面上问题的全面整改,不断纯洁政法队伍,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围绕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和严格制约执法司法公正的堵点难点问题,研究制定整治方案,列出问题清单,明确完成时限、牵头领导、责任领导,分类施策、扎实整改,确保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县教育整顿办要充分发挥好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管理指导、督促推动等作用,加大指导力度,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作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通过了《盐亭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方案》《盐亭县政法系统整治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等文件。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