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首个工作日 何长鹰勉励企业:收心聚力加油干 奋力夺取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1-02-19 08:46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到经开区调研建丰林业、威斯卡特、应友光电等企业生产情况,并看望企业职工。每到一处,何长鹰都向企业人员致以新年的问候,详细了解企业当前生产情况和需求,对他们过去一年为盐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提振精神、鼓足干劲,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奋力实现“开门红”。


何长鹰强调,工业是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是推进民生改善的重要保障,经开区和各相关部门要树牢紧抓工业不放的工作理念,全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工业发展的浓厚氛围,确保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为企业发展壮大出谋划策,解决实际问题。各企业要积极围绕盐亭发展目标思路,进一步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优化产品结构,抓好企业建设,确保在去年的基础上再创佳绩,为盐亭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深入开展节后复工前的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 严防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万无一失。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何长鹰专题研究了企业用工难问题,他强调,“用工难”是影响经开区各企业发展的大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制定措施、优化服务,积极为企业“引人、留人”。要用好本地资源,引导本地职业学校和本地企业深度合作,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方式。要广泛宣传、加强动员,利用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将经开区用工需求、用工环境、薪资条件和发展潜力等传播至每家每户。要弄清家底,了解需求,一方面要了解清楚我县人才结构,加强人力资源的组织、整合、优化;另一方面要了解企业用工需求,确保人才供需精准对接。要着眼长远,逐步解决企业职工出行、生活设施配套等现实问题,并尽快出台关于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的若干措施,建立本地劳动力再就业培训长效机制,从根本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张珏,县委常委、副县长康玉波,副县长潘力参加调研和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