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局动员整体联动推进产业发展 做深谋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1-02-07 20:41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2月4日,县委书记向赟深入岐伯镇青马村专题调研农业农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情况,并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找准主攻方向和关键环节,全局动员、整体联动,全面发力、突出特色,全力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重点任务,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县政协主席蒲雪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办主任胥雄,副县长衡洪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向赟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和县委经济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作为推动“三农”工作的突破口,聚焦“4+2”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按照“做大规模、做优品质、做响品牌”的发展路径,突出地域特色,持续推进产业扩面提质,不断提高农业发展质量效益。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抓早动快,全面发力、久久为功,将全镇的创新“盆景”,精心打造成产业“风景”。要大力推进传统农业发展,不断优化品种、改进技术、提高产量、打造品牌,确保群众获得更多收益。要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抓好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提高农田综合生产能力,确保粮食高产稳产。要严格落实责任,逐项列出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全力攻坚,干一件成一件。要坚持群众导向,立足“1357”城乡发展格局,统筹考虑区域间人口流动、经济发展、群众意向等多种因素,逐步优化学校和医疗卫生机构布局,有序整合教育医疗资源,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益,不断提升中心镇服务能力。


 向赟强调,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从严从实落实县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要求,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终端见效。要坚持把党建工作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践行县委“守住底线、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三项工作要求,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动真碰硬推进问题解决,担当实干推进发展,用工作成效赢得群众口碑、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鲜明用人导向,及时把勇担当、善作为、实绩突出,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决同歪风邪气作斗争,深入整治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持续优化净化党风政风。


 调研期间,向赟还前往青马村困难群众徐福弟家中了解询问生活现状、身体状况以及困难解决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祝他新春快乐。鼓励他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增强信心、自力更生,发展生产、勤劳致富,过上更好的幸福生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