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党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9 16:55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1月8日,县委党建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赟主持并讲话。县领导罗建明、祝润明、王梦阳、衡洪志、潘力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县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狠抓工作推进落实,13项专项行动系统开展,基层党建工作顺利完成,政治环境持续优化,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更加有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解决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推动广大党员干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务实苦干的作风,聚焦推动工作、解决问题,转变作风、树立形象这一目标,系统整体推进抓落作表率专项行动,推动基层党建高质增效。要积极稳妥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优配强村(社区)带头人。要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干部作风、微腐败、扫黑除恶、项目建设等重点,持续深入开展13个专项行动,持续用力巩固党建成果。要高质量推进常委领办党建项目,推动党建工作思路、载体和手段创新,进一步挖掘总结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办好民生实事,以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契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优化资源配置,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增强服务发展能力。要加强社会治理,建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资源整合和体制机制创新,构建群防群治、联防联治新局面。要防范化解社会矛盾风险,健全风险评估、矛盾预警、纠纷化解、风险防控等工作机制,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县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关于在城市社区开展分类治理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开展城乡基层治理市级示范单位创建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