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发布日期:2020-11-28 10:42文章来源: 盐亭县
字体:【    】 打印

11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到鹅溪镇、岐伯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何长鹰先后深入长寿村、广福村等地,到村民家中了解改厨改厕、污水处理等变化,向村干部详细询问垃圾清运、保洁人员配置等情况。他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建设美丽宜居盐亭的重要环节,是必须干好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目标任务,上下联动、紧密协作,高效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何长鹰强调,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到此项工作是美化家乡环境、提升生活品质的大好事,需要全民参与、长期坚持,村里可采取设置“流动红旗”等激励方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做好“门前三包”、垃圾分类等工作。各乡镇要因地制宜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合理设定行动目标,科学确定重点任务,着力打造有特色、有亮点的示范村,推动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全线铺开。


调研期间,何长鹰还前往西部写生基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各项规划设计,加快工作进度,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达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优化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