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村网共建 推动乡村振兴 完善基层治理

发布日期:2020-11-16 20:59文章来源: 县委办
字体:【    】 打印

11月13日,盐亭县政府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中国电信盐亭分公司、盐亭通信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县委书记向赟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何长鹰主持签约仪式,县委副书记罗建明参加。

向赟在致辞中说,“十三五”时期盐亭与国网绵阳供电公司、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中国通信服务绵阳分公司密切合作,在城乡基础建设、通讯服务保障、国计民生等方面,顶层规划、布局项目、高位实施,加快推进电力通讯数字化、智能化、现代化,为盐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电力通讯是经济发展的前提,城市运行的基础。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建议,在统筹基础实施建设、加快数字化发展、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方面,特别就电力通讯作出了重大安排部署。希望电力、电信、通信按照协议约定,加快推进设施建设、队伍组建等工作,积极探索农村电网服务和通讯服务新路径。盐亭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电力、电信、通信服务中心在盐更好发展。

国网绵阳供电公司谢连芳介绍了绵阳供电公司发展情况,表示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继续增加电力投资强度,加快加强智能电网建设,推进能源结构调整,为盐亭“产业兴盐”添砖加瓦。

中国电信绵阳分公司程洪表示,将持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充分向通服公司赋权扩能,不断提高各类要素保障末梢的服务力、管理力;与国网公司相伴而行,共创绵阳模式、盐亭经验。

根据合作协议:三方将坚持地方党委政府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起核心领导作用的基础上,发挥电信在技术、信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通过多方合作,共同致力新农村建设,实现电信服务提升,资源优化配置,提升乡村公共安全、公共管理、公共服务保障水平,促进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签约仪式前,向赟、何长鹰还会见了国网绵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谢连芳一行,感谢绵阳供电公司长期以来给予盐亭发展大力支持。希望绵阳供电公司能继续支持盐亭产业发展,在电力项目布局、推进智慧电能,智能化电网建设、降低用电成本、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

县领导康玉波、衡洪志、谭瑾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实施村网共建 推动乡村振兴 完善基层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