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隐患筑防线保安全卿官亮带队调研督导土坯房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1 10:43文章来源: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带队调研督导全区土坯房专项治理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要批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华参加调研。

 

卿官亮(左一)督导现场

卿官亮一行前往天生桥村和七曲村等土坯房相对集中的农户家中,实地察看房屋结构及周边地理地势,细心询问群众家庭和生产生活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村(社区)关于房屋改造、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叮嘱有关部门要加大排查力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做到土坯房专项治理有力、落实有效。

卿官亮指出,抓好土坯房治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要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作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理念,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好各项工作。

卿官亮强调,区级各部门和村(社区)要加强合作、形成合力,在前期排查整治基础上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土坯房进行再梳理、再细化,堵住管理漏洞,消除监管盲区,确保土坯房专项治理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干好。相关职能部门要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深入村(社区)加强实地调研,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充分摸清我区土坯房底数及住户家庭情况,抓好土坯危房居住群众的安全撤离工作。

卿官亮要求,要对标对表有关政策文件,仔细摸排土坯房改建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用好用活易地搬迁、危房改造、投亲靠友等政策,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提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充分调动农户改建积极性,坚决打好我区土坯房改造攻坚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宣传中心 编辑/郭松园 审核/李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