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创建进行时丨全面总动员全民大参与仙海为文明城市创建增色添彩

发布日期:2022-08-11 10:12文章来源: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
字体:【    】 打印

大街小巷干净整洁,各种车辆规范停放;小商小贩文明经营,市场秩序井然;文明旅游、爱护花草的温馨提示,在景区景点随处可见......连日来,全区上下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协同发力、各司其责,补短板、强弱项,促进城乡“颜值”“气质”“品质”大提升,为高质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色添彩,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现场

我区及时制定《仙海区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建立健全任务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将创建工作细化到13个部门(单位)、4个社区和7个行政村,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行业部门领导齐抓共管,对标对点抓落实,将工作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

 

志愿者在清理小广告

各个部门(单位)、村(社区)志愿者进村社入住户,普及文明创建知识,进行问卷调查解读,同时在景区、公交站台、街道、村(社区)等重点点位设计制作醒目公益广告,大力开展文明创建“进景区”“进工地”“进村社”等宣传活动,持续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引导全区干部群众争做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营造形成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紧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目标,结合城乡环境综合提质三年行动,我区明确8个牵头单位、13个责任单位,严格对照测评项目、测评标准、测评内容,逐项完善、逐件落实,不留空白、不留死角。

 

志愿者在清理垃圾

通过大力开展景区提质攻坚行动,确保景区重点点位全面排查、全面达标,长效保持;开展公益广告宣传攻坚行动,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喜庆氛围,不断提升户外公益广告宣传质效;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形成常态化管控机制;开展环境治理攻坚行动,大力推进“五清四定四化”工程,坚决遏制背街小巷、村社周边脏乱差现象;开展校园等六大周边治理攻坚行动,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抵制不良文化的传播蔓延,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良好社会环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提质攻坚行动,建立健全文明实践运行机制,培育践行主流价值、丰富活跃文化生活,实现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同成长、共提升。

供稿/宣传中心 编辑/郭松园 审核/李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