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隐患堵漏洞防风险丨仙海召开土坯房专项治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05 15:02文章来源: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
字体:【    】 打印

8月3日,我区召开农村土坯房专项治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对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突出抓好土坯危房、水上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守牢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彤玫主持会议。区领导刘华、张鹏、王明国、朱均及调研员参会。

会议认真分析了我区目前土坯房的现状,存在的危害,明确了解决土坯房治理的途径。

会议指出,土坯房治理是我区汛期安全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摸清我区土坯房底数及住户家庭情况,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全面稳妥推进土坯房专项治理。要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重点抓好土坯危房居住群众的安全撤离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坚持尊重民意和加强引导相结合、坚持集中修建和分散重建相结合、坚持当前与长远相结合、坚持重建与景观打造相结合、坚持保障安全与分类处置相结合的基本原则。要采取加固提升一批、规划新建一批、拆旧退出一批的分类治理,坚持领导包村、部门联系、动员社会资助等精准帮扶举措,确保土坯房治理收到实效、百姓得到实惠,人民群众人民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包片负责和部门协同工作推进机制,紧盯重点工作,形成闭环管理,做实防范之策。要广泛宣传土坯房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广大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支持配合治理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加大对上争取和督查力度,确保问题逐一进行解决,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还对确保全区水上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筑施工安全、燃气使用安全、防汛地质灾害安全和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深入开展“4+N”大排查、大曝光、大整治、大演练、大完善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供稿/宣传中心 编辑/郭松园 审核/李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