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线提升能力仙海开展防汛和地灾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8-05 14:38文章来源: 绵阳市仙海水利风景区
字体:【    】 打印

8月2日,我区开展防汛和地灾紧急避险转移应急演练。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现场观摩督导。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防汛抗旱指挥部总指挥长任彤玫指挥应急演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华到场观摩督导。

 

应急演练现场

本次演练模拟场景为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气象预警提示,8月2日15时,涪城、游仙等地区将会有100毫米以上降雨,个别地方降雨量会超过250毫米。

 

演练现场

我区七曲村1号地灾隐患点受此影响出现紧急情况,滑坡后缘裂缝突然加大,局部发生小滑塌,山体滑坡的征兆比较明显。

 

转移群众现场

险情发生后,我区迅速召开会商研判会,启动区应急四级响应。10个专项工作组按分工有序开展工作,对七曲村周边道路交通进行管制,开辟救援通道,实施疏导人员、车辆转移。

村(社)民兵、志愿者立即赶往现场,组织地灾隐患点受威胁群众进行疏散转移,对其余地灾点可能受威胁的群众提前进行转移安置。

 

转移群众现场

当前正处于主汛期“七下八上”关键期,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区应对防汛地灾应急避险组织指挥、现场处置、协同联动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及指挥决策的准确性、规范性和对意外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安全意识和防汛避险能力,为确保我区安全度汛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供稿/宣传中心 编辑/郭松园 审核/李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筑牢防线提升能力仙海开展防汛和地灾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