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海区召开旅游度假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方案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21:05文章来源: 仙海区
字体:【    】 打印

昨(12)日,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主持召开仙海旅游度假区重点区域城市设计方案(理念阶段)评审会,省内相关领域专家应邀参会评审。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任彤玫,党工委副书记刘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文彦参加。

评审会上,6家设计单位分别就项目背景、目标愿景、总体规划、生态战略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与会专家从设计方案的理念创新性、贴合实际性、表达规范性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理论阶段前三名入围下一轮概念方案设计。

卿官亮指出,仙海作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和绵阳唯一以旅游发展为主业的园区,备受社会各界重视和关注,相关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有指导性,特别是在仙海城市设计方面的建议令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希望设计单位立足长远,围绕仙海打造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有影响有活力的区域新城、创新之城目标进行策划设计。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处理好城市与生态关系,实现创意、美学、产业高度融合;要处理好层次与区域关系,空间规划既要体现出特殊性独特性,又把握好各个区域的标志性建筑;要处理好层次与业态关系,以城聚产、以城定产,形成景、产、城、文、人相融相通共享共生的区域新城,为早日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文冬玲 初审/李安民 编辑/袁魏 审核/罗红梅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