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官亮调研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5 19:33文章来源: 仙海区
字体:【    】 打印

今(15)日,区党工委书记卿官亮带队调研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各村社要立足区位特点、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和组织、打造“农业公园”为抓手,加快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方位振兴,奋力推动仙海乡村发展新格局。党工委副书记刘华参加。

调研中,卿官亮先后到燕子村、抗香村、天生桥村、铜瓦村等地,详细了解两委班子构成、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村委活动阵地规划和生态环境等工作,仔细询问各村社发展定位、思路以及群众生产生活、就业增收、社会事业发展等情况,并与村社干部深入交流讨论,共商乡村发展大计。

卿官亮(右三)到抗香村调研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卿官亮强调,提振仙海村社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推动仙海乡村振兴,要做到完善和建立基础设施,把乡村公路建设成为一条产业之路、生态之路、文明之路、致富之路,让农副产品不仅运得出去,还要运得高效,实现产业兴旺,农村繁荣,农民富裕;要打造品牌,不断提升农特产品竞争力,立足枇杷、葡萄等优质产业引进先进企业,丰富农产品类型,延伸产业链条,提高农特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要大力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坚持因村制宜、大胆创新新路子,紧紧抓住国家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农村产业扶持、自然资源开发与保护等政策机遇,主动向上争取资金和项目,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打造示范村,壮大一般村,转化薄弱村。

卿官亮(右一)在天生桥村察看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卿官亮要求,在提振仙海村社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推动仙海乡村振兴中,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依托景区、服务景区,打造生态绿色农业景区、观光休闲农业景区、科技农业景区,不断推动农业产业长远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转变思路,充分学习运用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论”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打造别具一格特色美丽乡村,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特”的差异化格局,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善于学习,汲取成功经验,增强发展后劲,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明确旅游发展定位,打造旅游品牌效应,努力在乡村振兴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创新发展举措,强化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仙海自然山水生态优势,真正做到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村旅融合,为旅游产业加快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卿官亮(左二)在抗香村对发展壮大农业产业提出具体要求

当天,卿官亮还调研了其他工作。

供稿 编辑/袁魏  初审/陈思  审核/罗红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卿官亮调研村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