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海区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6:21文章来源: 仙海区
字体:【    】 打印

今(16)日,仙海区召开2021年安委办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第三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通报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玉华,党工委副书记刘华参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明国主持会议。

刘玉华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9月10日黄强省长和梁磊副市长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心态和对人民群众及仙海经济社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建立“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防控机制,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提前谋划部署,严格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特别是要做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风险研判和防范工作。

会议现场

刘玉华强调,要进一步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把隐患当做事故对待,挂牌督办确保整改销号;要进一步把责任细化到位,建立完善目标考核机制,严格遵循“四不放过”原则,强化追责问责,形成“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企业负责、群众参与、社会支持”的工作格局,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还就重点行业监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措施、全区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刘玉华(前左)查看建筑施工安全


刘玉华(左二)查看道路安全隐患

会后,刘玉华带领住建、交警等单位负责人到徐家桥安置小区二期、沉抗场镇至七曲村村道红豆岩段等地查看了建筑施工、农村道路安全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和防范要求。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邹金良 审核/敬勇 编辑/袁魏 审核/罗红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仙海区召开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