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海组织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6 12:04文章来源: 仙海区
字体:【    】 打印

昨(25)日,仙海区邀请游仙区交通运输局对区内水运企业春运“两会”期间及春季水上交通安全进行培训。市海事局宋怡斌局长到场指导。


培训现场

会议传达了凉山官地水库“2.22”船舶碰撞事故通报及市地方海事局《关于切实做好春运“两会”期间及春季水上交通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资深船员黄兴福以航行安全意识,驾船技能等为重点进行了培训,并就航行过程中的应急处置方式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2.22船舶碰撞事故,举一反三,认真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方针,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严格落实乘客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码头和船舶通风、消毒、驾乘人员口罩防护等基本措施标准;强化日常安全管理,坚决禁止小型游乐船舶超出划定的水域范围行驶,不得影响其他船舶正常航行。

会议强调,随着气温回暖,人们出行旅游活动频繁,水上交通安全形势严峻,各水运企业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底线意识,以安全生产清单制运行管理为抓手,落实安全管理人员,明确安全岗位职责,层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确保仙海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供稿/唐刚  初审/冯维喜  编辑/吴成光  审核/罗红梅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仙海组织召开水上交通安全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