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3-03-29 09:05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28日下午,三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梓州大剧院胜利闭幕。县委书记、大会执行主席吴明禹主持会议并讲话。


    大会应到代表415名,实到代表37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吴明禹、杨增辉、邓章军、王梦阳、习巧玲、刘勋、苏才德、刘建明、陈伟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唐顺江、贺强华、陈科先等县四套班子领导、驻县省人大代表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根据大会选举结果,彭涛当选为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周立远为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吴明禹、杨增辉分别为新当选的同志颁发了当选证书。

    新当选的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大会表决出的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县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和关于修正《三台县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决定,开展了2022年及2021年跨年度县级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票决产生了2023年县级民生实事项目。

    吴明禹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本次会议成果丰硕,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加油鼓劲、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励和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继续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推动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建设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

    吴明禹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一年,也是三台发展历程中极不容易、极不平凡、极其难忘的一年。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种风险交织、多条战线作战的严峻挑战,全县上下以非常付出、非常作为,有效应对了一次次非常考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持续巩固,取得了一系列不俗的成绩,迈出了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建设的铿锵步伐。在此过程中,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依法行使决定权、任免权、监督权,为推动三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明禹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在去年各项经济指标创历史新高基础上,继续高位求进、高位攀高,加快推动农业大县、人口大县向产业大县、发展大县跃升,力求GDP突破530亿元大关,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全省乡村振兴先进县”,确保继续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

    吴明禹强调,要强化创新意识抓落实,把创新意识作为破解难题的关键一招,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思维定势,勇于创新、大胆求索,用改革创新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效率意识抓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把“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到推进项目建设之中,落实到服务群众、服务企业过程中,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问题意识抓落实,在对标先进中正视问题,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解决个性问题,也建章立制推动解决共性问题,用科学合理的制度管人管事,坚决防止问题周而复始出现。要强化风险意识抓落实,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切实提升工作预见性、预判性和对风险的敏感性、敏锐性,把各种可能的情况、会发生的风险想周到想透彻,把各项应对措施制定得更周密更完善,从源头上提升对抗风险能力,防患于未然,打好有准备之战。要强化廉洁意识抓落实,始终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干干净净地做人、踏踏实实地做事,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努力当一个既干成事、又不出事的人民公仆。

    吴明禹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按照新时期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要求,紧紧依靠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在县委领导下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特点,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各位代表要站稳政治立场,提高履职水平,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以良好形象、过硬作风和有效工作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的能力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县委也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坚持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及时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人大工作更好服务全县中心大局。

    吴明禹强调,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创新驱动、四化同步、园区赋能,以产业大突破推动现代化三台建设大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三台新篇章。

    随后,吴明禹宣布:三台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