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检查督导三台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2 09:3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1日,县委书记吴明禹前往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北坝镇樟树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作出工作指示。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董卓锴,副县长钟蓓,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


    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吴明禹看望了集中办公人员,听取了师生返校、年休返岗、风险人员摸排管控等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调研指挥部日常调度、工作组运行、值班值守等工作。吴明禹指出,近期国内多省份及省内部分城市出现疫情,外防输入压力加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始终保持激活状态,因时因势调整预案、完善工作机制,抓好统筹协调、扁平化管理和值班值守,加强上下联动和协同配合,形成工作闭环,确保疫情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置,实现疫情防控更加科学、更为精准、更有效率。要利用好“绵疫控”小程序,对返台人员、来台人员、过境人员及时要求进行自主申报,督促相关人员自觉遵守防控政策规定,履行好防控义务。本月末各学校将相继开学,学校开学事关千家万户,容不得丝毫松懈和半点麻痹大意,可采取分年级、分时段、分批次开学的方法,减少聚集,降低风险。要落实责任、盯紧靠前,营造安全贴心的环境,让广大师生安全开学,让广大家长放心安心。

    在北坝镇樟树社区,吴明禹检查督导了社区流动人员摸排管控情况。吴明禹强调,人员摸排管控是疫情防控的前提和基础,村(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要不折不扣做好人员摸排管控工作,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落实好与周边风险区市县相邻的乡镇的管控措施,既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防控,又因时因势调整优化防控措施;立足早发现、早处置思想,越早发现问题工作量越小,工作难度越低,拿出更多具体管用措施,科学精准做好管控,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

    在政务服务中心,吴明禹听取了年休返岗人员情况汇报后,要求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单位责任,各机关事业单位要及时掌握干部职工动态,掌握离绵职工休假期间行程、目前所处地、健康状况和返台返岗计划。离绵人员返岗前务必进行“绵疫控”报备,并按要求做好相应疫情防控措施,结果未明确前,本人及家属做好防护,不外出,不聚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检查督导三台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