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顺江主持召开三台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8-12 09:33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主持召开三台县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副县长钟蓓、白明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乡村振兴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国家、省反馈问题整改和国家、省上反馈我县医疗风险线索核查、市乡村振兴局到我县督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唐顺江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各级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形势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扎实抓好巩固衔接工作中的各项具体工作,努力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再上新台阶。

    唐顺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以监测户的纳入、帮扶和退出为重点,认真落实各项政策,确保应纳尽纳、不漏一人。要精准发力,紧盯脱贫户、困难群众和低保对象,建立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和帮扶计划,聚焦产业、医疗、教育、就业等重点领域,定期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精准帮扶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强化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聚焦群众增收、安全住房、饮水安全、兜底保障等工作,对反馈、自查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再整改,加快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整治和防范长效机制,切实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唐顺江指出,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加快推进中央、省财政衔接资金项目建设进度,进一步完善项目管理、验收、移交等相关资料。要持续加大农业投资力度,依托特色产业,加快建设生猪产业园和现代农业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更大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