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开展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抢险演练

发布日期:2022-07-28 09:29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6日晚10点,县城区防汛指挥部开展2022年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抢险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唐顺江,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王永驰,副县长李建军现场观摩了演练。


    演练情景设定为县城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已达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受降雨影响涪江流量达10300m³/s,凯江流量达2800m³/s,县城已出现严重内涝,接上级通知立即启动二级响应。演练科目设置了街道积水抽排、排涝泵站强排积水、小区积水抽排和人员疏散转移三个科目,地点随机抽取。

    晚上10点演练正式开始。根据演练方案,接防汛指挥部通知,城区酪香路、青东坝工业区和某小区等地出现内涝险情,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前往内涝点抢险。在青东坝内涝点,抢险人员及时关闭提升闸门,启动排涝泵站,将青东坝内的洪水抽排至涪江;在酪香路,抢险人员打开街道井盖,设置警示标志,组装抽水设备,抽排街道积水;在受涝小区,物业组织人员利用沙袋扎梗防止道路积水汇入小区,并利用抽水泵抽排小区积水,当地政府及时组织小区人员转移疏散;同时交警在各内涝点开展交通管制,保证人员安全和道路通畅。

    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城区防汛排涝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达到了预期目的,进一步提高了有关部门、乡镇的应急处突能力。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指挥部及时进行了查漏补缺,并对应急预案进行了完善。

    唐顺江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强化指挥调度,提升组织协同,规范处置流程,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开展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抢险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