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7 09:49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7月25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二次会议,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邹德刚等到会指导。唐顺江、王梦阳、张津等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各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省委第十指导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关于配合落实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的作用推动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三台县巡察人才库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听取了关于落实十四届县委首轮巡察发现问题整改监督情况的汇报和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情况等汇报。

    吴明禹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属性,深化政治巡察,围绕“三个聚焦”“四个紧盯”,突出“两个维护”“两个确立”,从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方面开展巡察,不断推进我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吴明禹强调,要狠抓问题整改,突出履职尽责,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把巡察成果运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发挥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坚持巡察反馈“原汁原味、突出辣味”,反馈到位,全面归纳梳理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进行系统整治、建章立制。要盯住“关键少数”,抓住主要矛盾,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开展经常性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及时整改巡察反馈的各类问题,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促进各项决策部署落地。

    吴明禹强调,要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要开展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助推规范化。要切实规范巡察机构队伍建设,整合优化工作力量,锻造过硬巡察干部队伍。要抓实省委指导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主动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严肃自查自纠,确保所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邹德刚充分肯定了我县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三台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重要举措,发现问题精准有效,工作特色突出、亮点纷呈,巡察整改扎实有效,工作成效明显。要深刻把握市委和市委巡察领导小组的新部署、新要求,着力解决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巡视整改方针的要求,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牢牢把握政治方向,稳步推进县委巡察工作有序开展,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奋力推进三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绵阳巡察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作出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