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到芦溪镇调研撂荒地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16 15:45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13日,县委书记吴明禹到芦溪镇调研撂荒地整治工作。县委副书记邓章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文远参加。


芦溪镇蟠龙山村7组的一块二台土,因为土地承包人长期外出务工,土地撂荒长满了杂草。在现场,吴明禹查看了土地撂荒情况,并详细了解芦溪镇撂荒地面积、撂荒原因以及治理方案等情况。

吴明禹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撂荒地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全面落实《三台县耕地撂荒整治十条硬措施》,坚决扛起严守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制止耕地“非农化”和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底线标准。

吴明禹强调,全县要立即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摸,以村为单位建立撂荒地台账,切实做到家底清、情况明。要分析原因、因地施策,明确每块撂荒地的治理办法和治理时限,进行逐一销号。要创新探索土地托管模式,积极引导村集体经济组织、社会资本和平台公司参与撂荒地整治。要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力度,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机械化、规模化水平,增加土地利用价值。本地农机专合社要抱团发展开拓市场,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市场竞争力。要严格落实各项惠农政策,加大农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积极动员农户自行整治撂荒地,引导长期外出务工、家中无劳动力农户流转撂荒地。

吴明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要求,变荒地为良田,进一步提升耕地质量和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保障粮食安全供给,持续巩固产粮大县地位。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到芦溪镇调研撂荒地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