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芝文来三台县调研防止耕地撂荒及春耕生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09:2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5月6日下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徐芝文带队来我县,调研防止耕地撂荒及春耕生产等工作,副市长李栋参加,县委书记吴明禹汇报有关情况。


    在永明镇干坝王村、芦溪镇镇江村,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生产、防止耕地撂荒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了小麦机收、大豆玉米播栽情况。

    吴明禹介绍了我县有关情况,他说,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集中开展耕地“非粮化”治理,出台《耕地撂荒整治十条硬措施》,实施“清闲促耕”行动,推广复合种植模式,全面完成大豆生产任务,切实将农业的优势转化为产业的盛势,实现全产业链发展,持续推动三台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

    随后,调研组一行在明兴农业科技公司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农业部门和我县部分乡镇负责人关于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情况介绍。

    调研组指出,三台作为农业大县,农业基础扎实,特色亮点鲜明,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在农业产业发展、防止耕地撂荒等方面有思路、有实招、有实效,工作卓有成效。省农业厅将全力支持绵阳的工作,支持三台的工作,携手市县,共同为擦亮农业大省金字招牌作出努力。

    调研组强调,要进一步摸清底数,依托现代化信息技术,探索建立耕地“非粮化”和撂荒地台账,做到家底清、情况明。要充分发挥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优势和特点,大力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着力解决耕地“碎片化”问题,有效遏制耕地撂荒。要坚定发展信心,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加强耕地保护方面落实更多行之有效的措施,分类优化提升农业种植园地,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为四川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贡献更多绵阳力量、三台经验。要扎实抓好粮食、大豆的扩面增产,加强农业科技技术研发和运用,加快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持续培优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切实维护农民权益,把各项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积极发展新型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敬勇,以及市县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徐芝文来三台县调研防止耕地撂荒及春耕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