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5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2 10:06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1日,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项目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唐顺江、邓章军、敬勇、王梦阳、张津、梁帮浩、文远等县委十四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2021年工作汇报以及县委常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书记2021年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听取了我县2021年禁毒工作和2022年一季度拟新开工项目、国省“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申报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重拳出击强化扫毒工作,坚持内控外查,严格落实“重嫌必检”和风险评估分级分类管控措施,扎实开展“三清一收”工作,从严从紧检测,加大突击检查力度。要突出重点强化预防排查,持续深入推进农村毒品问题专项治理,压实各乡镇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改进工作薄弱环节和短板不足。要提高认识强化宣传引导,常态化开展宣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不断扩大禁毒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形成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法院、县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主动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更好履行监督职责、积极有效建言资政的同时,更好凝聚共识,更多参与到项目建设等经济社会各项发展中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推进法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扎实做好社会稳定工作和“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妥善解决群众的合力诉求和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抢抓一季度的政策窗口期,认清形势,吃透政策,加快谋划项目包装,争取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项目库,力争早日开工实施。要做好重点项目的申报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汇报,切实把各项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全力以赴确保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四届第15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