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专题会 研究“三区三线”有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4 19:47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今天(1月14日),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工作专题会,专题研究“三区三线”有关工作。县领导唐顺江、杨增辉、贺强华、邓章军等参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的重要性,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第三轮试划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坚决守住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整体与局部、开发与保护的关系,用发展的眼光科学谋篇布局,提前储备谋划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切实抓好项目选址、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

    会议强调,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高质量完成“三区三线”第三轮划定工作。要加强与省市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吃透政策要求、用好用足政策,给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等预留充足的发展空间,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据了解,“三区三线”是根据城镇空间、农业空间、生态空间三种类型的空间,分别对应划定的城镇开发边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三条控制线。2021年7月,四川省作为全国五个“三区三线”划定试点省之一,正式启动试划工作,目前已正式进入第三轮试划工作。

    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