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暗访督导城区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1-17 10:1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吴明禹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城区部分超市、老旧小区、汽车客运站以及今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推送黄码数量最多的芦溪镇,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在城区部分老旧小区,吴明禹随机询问部分群众,了解了外地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居家隔离留观、人员摸排等工作情况。吴明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加之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防控工作压力陡增。各乡镇、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充分调动物业、网格员、村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队伍的力量,把政策和措施宣讲到每家每户,确保家喻户晓。要全覆盖摸排外地来(返)人员信息,责任到人,联系到户,逐一核查登记人员信息,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留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得到切实有效落实,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就做好商场超市、餐饮店、汽车客运站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吴明禹强调,各行业经营主体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进出测温扫码、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场所消毒等措施,严防严管,确保防疫措施落实落细。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要严格落实防控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强化督查督导,加大检查指导和培训力度,一旦检验发现有红黄码出现,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及时上报信息。

    在芦溪镇蟠龙山村,吴明禹督查了解了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

    吴明禹强调,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要严格按照居家医学观察规范,单独房间居住,不离开隔离场所,不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居家隔离人员的共同居住成员要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非必要不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乡镇要建立工作台账,严格落实镇村社干部管控责任,严格执行“五包一”工作措施,随时巡视和检查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情况,提醒群众做好卫生安全防护,确保隔离人员稳控在家,监测到位。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印制并统一提供居家隔离标识,明确隔离人员信息、监管责任人、隔离时间等,便于群众进行监督并主动保持安全距离。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暗访督导城区和乡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