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09 09:19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下午,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二次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县“三农”工作。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顺江、邓章军、敬勇、张欣、王梦阳、张津、梁帮浩、董卓锴、文远等参加会议,杨增辉、贺强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三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21年县委1号文件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中共三台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三台县创建绵阳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先进县责任清单〉的通知》等事项,听取了全县1—9月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

    吴明禹强调,要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强化产业支撑,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抓好稳岗就业,推动特惠性、短期性政策向普惠性、长期性政策转变。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稳步提升粮食生产能力,加快推动生猪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抓好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完成全年生猪出栏任务。要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全力推动优质粮油现代农业园区升级为市级五星级现代农业园区,深入实施“重点园区创建工程”和“一镇一园培育工程”,重点抓好麦冬种养循环和生猪种业两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要全力深化农村改革,继续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始终保持村集体经济发展势头不松懈,重点抓好合并村集体经济融合发展改革,深入实施“集体经济消薄”行动,加快推进试点示范县、先进镇村创建。要大力开展乡村建设行动,加快县乡两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持续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让农村更加宜居、更加美丽。要认真对照市级乡村振兴先进县创建工作责任清单,主动分析、主动研究、主动作为,聚焦聚力评分指标,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对上汇报,全力确保创建工作一举成功。

    就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吴明禹强调,要扎实开展县“三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及时把精神传达到党员群众中去,真正把全会精神钻深、吃透、悟准,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要素资源和优质力量,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的困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要加快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严格对照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抓好安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加强应急处置机制和能力建设,加强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培训,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以干带学、以用促学、学用结合,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在熟悉工作中推动工作,在推动工作中熟悉工作,形成推动三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