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代会|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1-09-23 15:0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肩负新使命,承载新期盼。9月23日,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委党校隆重开幕。带着党和人民的期望和嘱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商未来五年三台发展大计,共绘三台发展蓝图。吴明禹代表中共三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今天上午,县委党校学术报告厅内,气氛隆重热烈。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会标,后幕正中是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大厅两侧分别悬挂着“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 高水平推进强县富民 坚定不移向着工业强县昂首迈进”“创新实干 奋勇争先 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 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的横幅标语。

    吴明禹、唐顺江、杨增辉、贺强华、邓章军、敬勇、张欣、王梦阳、张津、梁帮浩、董卓锴、胥红光等出席大会,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应邀参加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到会指导大会的市委换届选举指导组领导有: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寇天才,市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杨子军,市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主任段雯,市贸促会办公室主任王豫,市信访局四级主任科员罗羽田。

    大会应到会代表393名,因事、因病请假12名,实到会代表381名,符合规定人数。

    唐顺江主持大会并宣布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吴明禹代表中共三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 高水平推进强县富民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

    《报告》共分“回顾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历程、科学擘画未来发展美好蓝图、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坚定不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四个部分。

    吴明禹说,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水平推进强县富民,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而努力奋斗!

    吴明禹在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时说,五年来,我们坚持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县域经济实现整体升级,经济总量在全省183个县(市、区)排名从54位跃升至32位,位居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首位;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工业经济提速增量,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连续三年位居全市前三;工业园区产值突破百亿元,成功获批省级院士(专家)产业园、特色产业基地、农产品加工示范园区;现代农业提档升级,生猪种业、麦冬种养循环园区成功入列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管理体系),我县成为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县,涪城麦冬优势区遴选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连续两年粮食总产全省第三、生猪出栏全省第一,连续五年油料总产全省第一、第一产业增加值全市第一;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红星美凯龙等城市综合体建成运营,潼川古城创建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郪江镇成功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通过验收,荣获全省促进服务业发展工作先进县。五年来,我们坚持尽锐出战、精准施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我们坚持统筹城乡、协调全域,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我们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活力动能充分释放;我们坚持惠民利民、办好实事,民生幸福更有质感;我们坚持底线思维、系统治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生态不断向好。

    吴明禹说,回顾五年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体会到,推进三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聚焦“讲政治、顾大局”的根本不变,必须始终扭住“促经济、谋发展”的要务不放,始终保持“抓改革、强创新”的力度不减,始终突出“勇担当、善作为”的重点不松,始终紧扣“惠民生、聚民心”的中心不偏,始终坚守“强党建、正党风”的主责不移。

    吴明禹指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强县富民为导向,坚持工业强县、农业稳县、服务业活县不动摇,奋力推进“产业项目大突破、园区质效大提升、城乡建设大跨越、民生福祉大改善、治理效能大变革”五大攻坚行动,致力打造县域经济先行区、城乡融合示范区、民生福祉样板区、社会治理标杆区、党建强基引领区,走在全市县域经济第一方阵,领跑全省农产品主产区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而努力奋斗。

    吴明禹强调,未来五年,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首、创新为要、实干为先”理念,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提质,在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上实现更大突破;要集中精力大抓工业,擦亮农业金字招牌,促进服务业品质提升,强化项目支撑引领。要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质,在激发跨越发展新活力上积蓄更大优势;要提升创新发展能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推动城乡融合全面提质,在绘就美丽幸福新画卷上迈出更大步伐;要提升县城功能品位,提升城镇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推进民生福祉全面提质,在推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加快建设生态强县;要推动社会治理全面提质,在营造和谐发展新环境上取得更大进步;要深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全面提高依法治理能力,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扎实推进平安三台建设。

    吴明禹强调,事业成败,核心在党,关键在人。今后五年,我们要铸牢信仰之魂,夯实奋进前行的思想根基。鲜明用人之要,锻造奋勇担当的干部队伍;夯实执政之基,构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绷紧廉洁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吴明禹说:“各位代表、同志们,担当成就事业,奋斗赢得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三台而努力奋斗!”

    《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三台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关于全县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应邀参加大会的有:县人大常委会党员副主任,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外领导及提名人选,驻县部队负责同志,部分担任过正县级(含副职主持工作)领导职务的离退休党员老领导,抗美援朝老兵,民主党派负责人,部分宗教界人士。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县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县级部门党员主要负责人,不是代表的省市驻县单位党员主要负责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