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接受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发布日期:2021-09-08 16:06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9月7日—8日,由南充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张贤良任组长的省级复审专家组对我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市卫健委四级调研员李松涛,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唐顺江,副县长钟蓓参加相关会议。 


       在9月7日举行的汇报会上,唐顺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复审组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唐顺江说,三台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把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通过深化创建内涵,提质能力建设,突出特色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全县构建起以县中医院为龙头,二级医疗机构重点中医专科和县中医骨科医院为骨干,乡镇卫生院为基础,融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逐步形成“事业与产业融合、事业与产业互动、产业与文化共荣”的中医药大健康生态圈。县域中医药综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中医适宜技术广泛普及,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医药文化氛围浓郁深厚。
       唐顺江表示,三台将以此次考核复审为契机,认真遵照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进一步夯实建强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中医药特色服务和重大疾病防治能力,提高中医药应急救援能力,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三台智慧和力量。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复审汇报专题片,钟蓓向复审专家组汇报了三台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情况。
       复审组通过部门访谈、资料检查、县直医疗机构检查、推荐乡镇卫生院检查、抽查乡镇卫生院检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复审。
       9月8日,在复审各流程工作结束后,复审专家组召开复审工作反馈会,就复审结果向我县进行反馈。 


       复审组认为,三台中医药工作成绩显著,主要表现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发挥特色优势,持续加强龙头引领;弘扬文化传承,持续加强宣传力度;依托药材产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等四个方面。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依然存在“基层卫生人才严重不足,政策扶持力度仍需加强,中医药参与公共卫生服务的管理欠规范”等问题。
       复审组希望三台要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的投入保障,大力推进中医药人才“县招乡用、乡聘村用”等改革举措。要加强部门协调,制定和落实有针对性的中医药扶持政策,加大对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资金保障力度。要加强对基层服务人员的中医药政策法规、标准规范培训,加强基层中医药服务的监督管理,推进中医“治未病”工作发展。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三台县接受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