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助力328名大学新生圆梦起航

发布日期:2021-09-07 14:30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9月6日,三台县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县委书记吴明禹出席仪式并讲话,勉励同学们继续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吴明禹向长期以来热心参与“金秋助学”活动的各界组织和爱心人士表示感谢,向受到资助并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学子们致以美好的祝愿。
       吴明禹说,“金秋助学”活动是我县帮助贫困学子读书上学、助力服务民生的重要品牌,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具体实践。县级有关部门和广大爱心企业积极行动、奉献爱心,为助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在进入大学之后继续勤奋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把党委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在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建设家乡的伟大事业中奉献青春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仪式结束后,吴明禹看望慰问了部分教师代表,向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勉励广大教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教育为先的根本任务,广泛汇聚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强大合力。
       吴明禹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全县教体系统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工作要求抓好落实,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要充分尊重和优待教师,培育良好的师德师风,充分激发广大教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事业的高昂热情,实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的目标,推动教育事业加速发展。要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障,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设施配备,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汇聚更加强劲的力量。 


       据了解,2021年“金秋助学”活动共筹集助学资金60万元,328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受到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入学、圆梦大学。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敬勇主持仪式。县领导习巧玲、钟蓓、罗建设,县级有关部门和学校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金秋助学”助力328名大学新生圆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