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71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1 15:32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10日,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7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唐顺江、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李静、董正红、敬勇、张津、郜亮亮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等列席。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奖励规定》《公务员转任规定》《公务员回避规定》等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公务员法》的修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重要举措,对推进公务员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提供了法律和制度依据。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理论学习。要认真对标执行,全面加强公务员队伍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建设,坚决纠正违反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行为,确保有序有力有效地推动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听取我县红色遗址资源普查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强化对标对表,找到监督重点,形成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带动政治生态持续净化。
       会议强调,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事关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青少年身心健康,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民生工程。要积极推进“双减”落实落地,切实加快推进中小学课程改革和全县各中小学课后服务提档升级,积极引导校外培训机构坚守教育的公益属性,有效规范各类教育健康协调发展。要稳步实施学校布局调整,因地制宜推行“红领巾专车”有效保障学生上下学安全,加快构建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要扎实做好师生假期安全管控,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同时,各中小学校要严格落实开学前环境消杀,储备足够数量的疫情防控物资,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开课。 


       会议强调,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要加强红色资源科学保护,科学制定红色遗址资源保护方案,确保我县红色资源及时得到有效管护。要强化红色资源品牌建设,充分挖掘和利用我县红色资源丰富聚集优势,打造红色旅游经典景点、红色精品展陈和红色教育基地。要用好红色资源教育功能,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有说服力的历史教材,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百年初心使命,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主持召开县委十三届第171次常委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