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0 15:07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8月9日,县委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和全县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明禹出席会议,对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督导。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唐顺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出席。

  

       吴明禹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杜绝麻痹松懈侥幸思想,强化“落实”这一重要环节,各成员单位要在指挥部统筹下各司其职,同时又要迅速联动,在四方责任落实工作上,切实做到前端、中端、后端的全过程无缝衔接,紧密配合。要坚决做好重点人员尤其是从境外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三台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必须在抓实抓细、精准有效上下功夫,不断优化流程、强化协同、提高效率,切实做到全过程闭环管理,坚决严防守牢疫情输入第一关。要坚决紧盯重点部位,对医院、诊所、药店等场所必须落实预检分诊、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实名登记和疑似人员信息上报工作。对窗口单位、大型商超、运输企业、快递外卖等行业场所,要规范执行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场所码”等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坚决做好充足准备,三台是人口大县、劳务输出大县,人口基数大,人员流动性大,在大规模核酸检测、集中留观、应急医院、物资保障等方面必须打好提前量,必须做好相关应急预案。要坚决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优化接种服务,加快重点人群、重点行业覆盖,精准统筹调度,确保应种尽种、有序接种、安全接种。 


       吴明禹还对当前防汛减灾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部门各乡镇要对第二轮强降雨之后的排查梳理和查漏补缺进行认真总结,及时消除隐患、补齐短板,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李静、董正红、敬勇、张津等县领导,以及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