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三台代表团召开第三次代表团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4 16:04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3日,市七届人大七次会议三台代表团召开第三次代表团会议,市人大代表代顺兴、杨步润、吴明禹、杨增辉等参加。

    代表们围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等积极踊跃建言献策。

    窦建磊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支持力度高度重视对特色农业产业园区的支持,尤其是土地政策支持,进一步筑强三台作为绵阳南翼的支撑作用。乡村振兴要以人才为先导,注重人才回引与培育,可探索研究退休干部到企业任职的政策。

    敬勇代表建议大力支持三台创建以生猪为特色的国家级种业园区,列入绵阳“十四五”规划,要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向上争取,将绵遂铁路纳入省级“十四五”规划,尽快启动建设。

    习巧玲代表建议要加大对三台县文旅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规范统一人大专委、常委会办事机构名称,便于工作指导与对接。

    蒲明勇代表建议要继续加强对县市区人大工作的指导,一方面建立完善市县联动监督长效机制,另一方面有计划对人大干部培训和学习考察,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

    代贵虎代表建议要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在土地等要素保障给予支持,在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规划时,要注重构建与县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保障体系。要鼓励改革创新,进一步简政放权,积极推动市县联动的县域经济发展。

    侍玉蓉代表建议,要把财政资金向产业发展倾斜。围绕科技城发展,加大项目招引,优化经济结构。加大项目包装,用好用活政策,积极培植骨干税源企业。强化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金融风险防控工作。

    张友刚代表建议将老年代步车管理纳入绵阳市2021年地方性立法。探索利用集体土地、荒地、滩涂来解决项目用地难的问题,制定可操作、可落实的创新政策,科学合理制定国土空间规划。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