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24 17:13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2月24日,三台县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研究审议相关事项。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和绵阳市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部分牵头县级部门梳理省市县专项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等文件。 


       吴明禹指出,两项改革 “后半篇”文章既是一项迫切而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事关三台发展的现实任务,又是一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在开年之际凝心聚力,用改革的新气象开创发展的新阶段,推动我县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取得新的重要突破。要保持定力、承压奋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三台作为做好全省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先行地,要树立从“抢跑者”向“领军者”转变的思想自觉,始终保持走在前列的身位不动摇。要追求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质量、一流的业绩,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各项工作。要紧扣“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两部分内容协同发力,既要抓好省市方案确定的改革任务全面铺开、落地生根,又要推动我县自主改革出新出彩、典型经验不断涌现,准确找到在全省打响“三台品牌”的方法路径,确保我县在全省改革大局中掌握主动、站稳身位。
       吴明禹指出,要创新引领、重点突破,以更清晰的路线绘就全县改革战略图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制约我县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影响群众获得感的根本性症结、削弱基层治理成效的显著性问题,将解决问题和深化改革“同轨、同步、同向”推进。要分清主次,紧扣农业丘区大县的突出特征,把解放发展生产力、进一步改变广大农村地区发展面貌的改革往前排;紧扣百万人口大县实际,把简政放权、筑牢镇村底部支撑、提升公共服务效能的改革往前排;紧扣成渝地区产业转移的必然趋势,把优化产业布局、做实基础配套的改革往前排。要坚持系统集成,围绕提升乡村公共服务水平和基层治理能力、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突破等阶段性目标,加强部门之间的衔接协作与改革举措的配套组合,推动改革前后呼应、相互配合、形成整体。要注重成果转化,把已经取得成效的改革举措进行梳理评估并在全县进行推广。
       吴明禹强调,要把握主线、担当作为,以更务实的举措坚决推动改革落地见效。要优化完善专项工作方案,高效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要按照“一项重点任务、一名领导牵头、一个专班落实”的方式列出年度计划、注明时间节点、将责任明确到人,加大对各乡镇业务指导和培训的力度,确保各项工作全面有序推进。要严格开展监测评估,县委改革办要按月度收集各方案推进落实情况,县委目标绩效办要组织专班,定期督导检查,确保我县在全省评估中取得高分数、高名次。 


       县领导李大勇、窦建磊、李静、董正红、敬勇、郜亮亮、文远、汪楠、高健、代贵虎、钟蓓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