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十三届第13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7 14:22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6日,县委十三届第13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会议,李昊天、李大勇、汤荣生、窦建磊、李静、董正红、敬勇、张津、郜亮亮等县委十三届常委会组成人员参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增辉、县政协主席贺强华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和对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和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大力抢抓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新机遇。要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基本要求,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特别是要扎实抓好“十年禁渔”工作,推动水生生物多样性恢复。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关工委和“五老”志愿者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引领、道德培育,优化成长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要加强党建带关键示范引领,全面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不断创新关爱工作方法,进一步夯实关心下一代工作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充分认识开展平安三台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组织推动平安三台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为加快平安三台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聚焦工作重点,坚决打好维护政治安全“主动战”、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扫黑除恶“收官战”、防范公共安全风险“管控战”、夯实基层基础“阵地战”,全面推进平安三台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精神与十九届五中全会、县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有关安排部署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性、紧迫感。要加强宣传引导,积极发挥各类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强化成效总结,全面推广我县在精神文明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借鉴绵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经验,抓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文明乡风淳朴民风”专项改革,努力提升全民素质,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四川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认真总结我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防汛救灾工作的经验启示,着力宣传典型事迹、讲好抗疫故事,充分弘扬好、发挥好伟大抗疫精神。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研判把握疫情趋势特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科学调配施工力量,抢抓有利施工期加快涪江防洪堤建设,保质保量、按时高效完成工程建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县委十三届第13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