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调研国有企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26 15:35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5日,县委书记吴明禹先后到宏达公司、盛达公司、工投公司调研国有企业发展情况。县领导董正红、代贵虎参加。
       宏达、盛达、工投三家公司是我县重要的国有企业。每到一处,吴明禹都详细询问员工人数、专业人才比例、业绩等情况,并鼓励企业员工努力工作,再接再厉,为县域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座谈会上,三家企业负责人汇报了目前企业发展情况,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吴明禹指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政治底色,也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工作顺利推进的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国有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克服困难,积极参与县域经济建设。相关部门和国有企业要相互理解、协调配合,确保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吴明禹强调,要始终坚持融资经营两手抓。要通过积极开展投资融资、产业培育、资本整合,推动产业聚集和转型升级,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进一步加大公司资本运作和资源配置力度,促进国有资本合理流动,放大国有资本功能。要牢固树立“市场第一”理念,增强风险意识,做好项目的取舍。要用好现有资源,发展好可经营项目,使其产生最大的效益。要开拓思路寻找资源,实现“政府类闲置资产”转为“国有企业资产”,使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吴明禹指出,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优化人才结构。要通过社会化招聘的方式,引进“专、精、特、缺”人才,并加强管理。企业员工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珍惜工作平台,踏实工作,实现自身价值。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调研国有企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