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经开区党政代表团来三台县考察 推动两地协同融合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1 22:12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市政协副主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兰劲带领绵阳经开区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协同融合发展工作进行交流沟通。县委书记吴明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参加。 


    散发着厚重历史文化气息的潼川古城,产城互动产城相融的梓州产城新区,恢宏气派、科技感十足的铁骑力士绿溪优食谷,相辅相成、融会贯通的中国麦冬博物馆和国家生猪市场-四川市场……每到一处,考察团都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了解我县在现代农业产业、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城市新区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和做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分别通报了协同发展工作开展情况。
    兰劲指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希望双方都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快推进两地协同融合发展。他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合作协调机制,并结合各自经济基础、产业特点、资源环境等条件,立足发展需要,长远思考、系统谋划,高起点编制产业园区发展、交通基础设施、综合配套服务设施等规划。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坚持党政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发展。要建立上下贯通的运行机制,协调、汇聚各方力量,高位推动,尽快启动实施一批项目,打开合作局面,形成实物量。
    吴明禹指出,绵阳经开区和三台县地域相连、交通互联,经济联系紧密,具备协同发展的巨大潜力。经开区在城市建设、一二三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经济发展理念、干事创业氛围营造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都值得三台学习借鉴。希望双方根据签订的区县协同融合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议定内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交通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强化经济发展要素的配套共享,积极探索区域合作的创新路径,按照区域功能定位,创新合作发展模式,以项目建设推动双方协同融合发展,打造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共同体,带动两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绵阳经开区领导谢文伟、戴顺贵、姜林、朱均、景刚、陶刚,三台县领导汤荣生、董正红、代贵虎,以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