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明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0 17:06文章来源: 融媒体中心
字体:【    】 打印


       11月20日,县委书记吴明禹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成效巩固等有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昊天出席。
       吴明禹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工作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吴明禹强调,今年以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在反馈问题整改、产业扶贫项目、人居环境提升、完善防返贫长效机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但在“两不愁三保障”和“一超三有”方面仍然存在短板弱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明晰责任,逐级传导压力,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钉钉子精神,坚决克服各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巩固好取得的成果。要全面梳理排查、认真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畅通信息渠道,既要强化对上沟通衔接了解政策项目的最新动态,也要时时掌握政策落实、项目推进等具体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协同配合,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统筹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把两者有机结合起来,坚持立远期、强基础、谋未来,构建完善的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坚决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昊天指出,要严格责任落实,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迅速完成存在问题整改。要准确把握政策标准,全面了解掌握政策要求,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要求务必做到位。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成功经验,结合我县实际,不断完善自身不足,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
       县领导李大勇、敬勇、汪楠,以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吴明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