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3 16:18文章来源: 三台县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省、市分别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华蓉分别在省会场和市会场讲话。县委书记吴明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窦建磊,副县长、三台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代贵虎在三台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正谱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把握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换出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鲜明选人用人导向,拓宽视野选好书记,从严资格审查把关,妥善安排离任干部,创新举措、狠下功夫,确保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努力实现村(社区)“两委”班子整体提升。要严格依法依规,细化操作、规范流程,严格程序步骤,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法律法规不变通、政策执行不走样、程序步骤不出错,确保换届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强化统筹衔接,确保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接着召开会议,部署有关工作,游仙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突出关键任务,选好“领头雁”,积极稳妥推行“一肩挑”,优化“两委”班子结构,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两委”人选精准选配到位。要紧盯重点难点,强化底线思维,下好先手棋,提前化解风险矛盾。要严格执行法定程序,细化实施办法,保障基层民主权利,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要狠抓正风肃纪,把换届纪律严格执行到位,严肃纪律教育,严格参选行为,严查违纪案件,抓好换届风气,确保风清气正。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省市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视频会议